墨西哥科学院院士Vyacheslav M. Zobin教授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admin时间:2016-09-13点击数:

应学院邀请,国际知名火山地震学专家、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墨西哥科利马大学教授Vyacheslav Moisseevitch Zobin Peremanova教授于9月5日至9月8日来我院交流访问,开展了火山地震学相关的专题系列讲座和学术交流,参观了相关系部实验室,并就学院学科以及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与学院教师展开了讨论。

在学院交流期间,Vyacheslav M. Zobin教授作了三场题为“Volcanic activity and associated seismicity at volcanoes”、“Seismic monitoring of explosions at active volcanoes”、“Seismic monitoring of pyroclastic flows, rockfalls and lahars at active volcanoes”的系列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域研究师生前往参加,并就相关内容与Zobin教授展开了现场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中,Vyacheslav M. Zobin教授以其多年的研究为背景,给我院师生带来了火山地震学最新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报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每一场报告结束,Vyacheslav M. Zobin教授热心解疑释惑,就研究领域内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报告之余在相关系部的参观、交流活动中的讨论为学院相关学科科研和建设提供了思路。

DSC_5309

图1 Zobin教授在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交流

图2 Zobin教授与学院教师报告现场做现场交流

座谈

图3 Zobin教授在地震科学系与沈军教授进行交流

火山

图3 防灾工程系郭迅教授陪同Zobin教授参观学院火山苑

实验室

图4 Zobin教授参观学院灾害模拟实验室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