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应邀来学院作“研究生学术创新与写作规范”专题讲座

作者:admin时间:2016-04-18点击数:

2016年4月14日,应学科与研究生处邀请,中国知网(CNKI)在我院多功能厅进行了“研究生学术创新与写作规范”为主题的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科与研究生处和图书馆共同组织的此次科学文献应用宣讲活动。

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员望琼就学术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关于“期刊论文过度引用”以及“学位论文高度雷同”两大问题为引,从学术不端的国内外界定、学术规范的内涵、学术行为的界定与分类、学术论文的内容不端以及过程不端、TMLC检测系统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会后,望琼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通过此次讲座,到会教师和广大研究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知网的工作模式,懂得如何合理有效的运用其提供的资源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达到了宣讲活动的目的。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