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姜纪沂为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时间:2022-12-09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姜纪沂同志为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报告“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使命担当,培养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部署”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概览,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培养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人才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宣讲。会议由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冯海成同志主持。本次宣讲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姜纪沂首先党的二十大的会议内容、取得主要成果进行了概述,阐述了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随后,重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进行解读。他指出,这是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把三大战略进行一体化部署是一个创新,有其深义最后,立足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国家地震科技发展规划》、2022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上有关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结合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阐述了如何培养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人才,强调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培养适应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层次应用型人才。

学科与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并纷纷发言谈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这些领域抓关键、补短板的战略布局和鼓励特色发展的目标导向,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

冯海成在总结时指出,姜纪沂同志的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能够常学常新。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