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917日,我校举行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党委书记姚运生、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刘春平分别作了主题为防灾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新时代大学的使命与研究生的基本素养和“城市灾害与城市减灾”的讲座。

党委书记姚运生从学院建立前的重大地震事件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灾害防灾简介三个方面,提出了防灾学院,因震而生,与震同行,减灾而兴的发展理念,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展望了防灾减灾事业和防灾学院的未来。

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从新时代大学的使命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基本素养及其养成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成为合格的研究生,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时代中国大学使命。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地震等灾害的发展规律及特点,强调青年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副校长刘春平通过列举自然灾害、技术灾害和城市灾害的实例,系统地阐明灾害特点,从灾害防治的角度给出可靠的应对措施,强调了“减灾是要抑制灾害,辩证的看待自然灾害,不要一味诋毁,要与灾害共生”的倡议,突出了灾害面前人类生命的渺小,呼吁全体新生从今天开始将“扶危定倾、减灾、降灾”的责任扛在肩上。

讲座结束后,新生表示受益匪浅,将站在新的起点,为新时代的防震减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新时代高素养的研究生。

 

lADPDgtYurK0-WHNC9DND8A_4032_3024

lADPDgtYurK0-WLNC9DND8A_4032_3024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