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迟宝明教授为2020级研究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0-09-29点击数:


928日晚,我校举行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迟宝明教授作了主题为“新时期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途径”的讲座。

迟宝明教授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特点、防灾救灾减灾形式和自己的建议四个方面,指出新时代研究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挑战,即从“象牙塔”进入大众化,深入回答了如何进入研究生生活,如何实现人生目标。

迟宝明教授着眼于高等教育,分析新时代研究生定位与本质,突出强调“研”字为研究生素质最根本的标志,做好学科交叉与科学评价体系,从严管理势在必行,同时引经据典地说明当前防灾减灾的任务及现状,分析学校的历史使命,打造学校的优势与特色,研究生们应以新时代的要求来塑造自己,并启发研究生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学会思考和团队合作。

讲座结束后,新生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做一名有根的研究生”为方向,在未来的三年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一名有内涵的研究生,争取三年后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