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数:

根据《关于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科协组函宣字〔2019265号)文件精神,结合《防灾科技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113日,学科与研究生处组织全体研究生在明德楼226会议室,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同步观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

报告会上,中国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以及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分别以《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主题做了宣讲报告。会议期间,2019级研究生师生代表共同宣读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倡议书。

通过集中观看此次报告会,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卓越创新的科学追求、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才华和作为报效国家,同时还要在科研道路上坚定前行,严谨求实,不断创新,恪守学术道德,为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