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立项和项…

作者:时间:2018-01-10点击数:

2018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通过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系部和学科与研究生处审核、专家评审、主管院长审批、立项名单公示的所有程序,现将确定立项项目名单公布如下,并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按照评审反馈意见完成项目立项书的填写,并按期上交项目立项书。

1.立项项目列表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部分待修改完善)

负责人

资助经费(万元)

ZY20180301

远场大震对华北平原孔隙未固结含水层渗透系数时空变化影响研究

王明远

2

ZY20180302

基于井水位潮汐径-垂向流响应模型估算垂向含水层参数的方法

钱建秀

1

ZY20180303

利用小波包能量和二次协方差矩阵进行结构损伤识别的神经网络法

刘军香

1

ZY20180304

含粘粒砂动剪切模量和阻尼比的共振柱实验研究

赵云辉

1

ZY20180305

HVSR方法应用于场地效应的适用性研究

张照鹏

1

ZY20180306

上游式尾矿坝地震破坏机理数值模拟分析

杨永升

1

2. 任务说填写的说明

为了对项目进行严格管理,项目负责人请仔细阅读下列任务书相关说明,认真完成项目任务书的填写。

2.1 项目任务书按照固定模板依次填写各空白项,内容应完整、具体。项目题目、关键词、内容概述、目标、内容、工作计划、预期成果、经费预算应遵照专家意见如实修改完善。经费预算总额按照本通知附件核定的经费填写。项目执行期按照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预计2019年3月将组织项目结题验收。在工作计划中,应按照季度做好较为详细的研究工作计划。

2.2 根据评审意见,本次申报的项目属方法研究、实验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请各项目申报人进一步规范项目名称。各项目申请人务必与导师沟通,根据研究目标、内容和预期成果规范项目题目、目标和内容。项目任务书将进行二次审核。

2.3项目组成员方面,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应以学生为主,各项目组成员中除导师外不应有其他教师参加,且项目组成员不超过3人。

2.4 项目成果要求方面,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执行。第一档次,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项,要求发表SCI、EI检索期刊见刊论文一篇(项目负责人要求为前两位,为第二作者时要求第一作者为其导师,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发表检索论文见刊后可以相应增加经费资助力度),并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会并在会议上交流论文1篇或申请获批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类成果1项;第二档次,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项,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在国内外中文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至少1篇,并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会并在会议上交流论文1篇或申请获批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类成果1项。请各项目按预期成果计划,在任务书考核指标中依次列明。

2.5 项目成果论文内容必须与研究内容紧密相关,项目负责人须以第一作者(或第一作者为项目中注明的指导教师情况下的第二作者)发表论文。论文中“基金资助”栏中要注明“基金资助: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编号:ZY201803**)”。同一篇论文只能作为一个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的成果,以标注的最靠前的第一个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编号为准,不得同时作为两个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作为结题成果。

2.6 项目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1)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经费只能用于与创新项目直接有关的开支,不能用于出国考察、与创新项目无关的差旅费、个人补贴、通讯费、生活费、劳务费、餐饮招待费等开支。本项目经费只支持材料费、委托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评审咨询费。

(2)材料费:主要包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办公试验材料、制样或取样耗材等。试验、取样、制样或测试所需材料费可根据项目内容计划如实填写,注明内容、数量、单价。

(3)测试化验加工费:主要是指我院现有仪器设备无法完成的测试工作,委托相关资质单位或机构测试,按照测试费收取标准支付测试费,应拟定委托测试合同,详细说明测试地点,测试内容、数量、单价,测试结果提交时间等内容。

(4)差旅费:应详细说明项目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会议、调研、考察、资料收集等主要出差地点、天数,出差人数,次数。并说明交通工具、费用及住宿标准。对于野外调查所需汽车租赁,需与租赁方签订租车协议。赴异地参加学术交流会的会议注册费亦包含在差旅费预算中。

住宿及租车明细同下。

例:出差地点石家庄,出差人数2人,次数约3次,单程火车票价为125.5元,125.5元×2人×2(往返)×3(出差次数)=1560元。

(5)会议费:会议费主要是指各项目组因工作需要或项目成果研讨和交流而组织会议的相关支出,如在校外场所涉及的会议室租赁、场地租赁、会议室设备租赁等会议支出项。会议费支出应凭会议人员签到表、会议议程、会议过程影像资料。

(6)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收集与课题相关的资料、著作、期刊及文字材料打印、复印等费用;在国内期刊和国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版面费、审稿费,预算中应注明预计出版期刊,数量及版面费用;

2.7 项目经费执行方法

(1)各项目按照任务书中的预算计划执行项目经费,各分项预算进行严格的控制。

(2)项目经费报销须遵照防灾科技学院科研、财务管理规定执行,差旅、办公、耗材、协议、会议费等均要按照学院审批程序执行,项目负责人应熟悉学院的科研经费、财务管理规定。

(3)项目经费报销时,在报销凭据中,应由研究生导师签字,并注明项目编号。

(4)学科与研究生处建立各年度各立项项目账目,经学科与研究生处签字后,每次报销额度须在台帐本上列明支出的时间、内容、额度,报销人要签字。

(5)如果相关部门按照学院项目管理要求实施项目管理系统在线管理,对立项项目进行综合管理,将另行通知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2.8其它相关要求

(1)关于项目实施管理的相关问题,请各项目负责人查阅学科与研究生处项目申报通知附件中的管理办法细则。

(2)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项目任务书。

(3)各项目要及时启动相关工作,组织协调项目组成员推进各项研究任务,及时产出研究成果,按季度工作计划完成阶段性目标。

(4)2018年9月份将集中组织项目中期检查。2019年3月组织本期项目结题验收。

(5)项目任务书于2018319日(星期)提交,电子版发yanjiushengidp@163.com,纸介版1式4份经项目申请人、导师签字后统一交学科与研究生处521室。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