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北川实践纪实—行于北川,感悟生命

作者:admin时间:2018-08-07点击数: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我很荣幸跟随学院的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走进北川。2018年7月21日,一个炎热的午后,在薄景山教授、郭迅教授的带队下,我们同参加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交流研讨会的负责人及成员到北川地震遗址公园考察。两位著名地质工程专家在地震遗址现场分别为我们讲授了发震断层及探槽、剖析典型结构震害机理,使我受益匪浅。

郭迅教授在十年间来汶川参观考察一百多次,就是为了要建一座不倒的房屋,就是为了如果同样的地震再现一次,我们能够经得起考验!这种抗震救灾、防震减灾、严谨治学的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走在地震遗址,放眼望去的每个角落都留有那段历史的无奈与伤痛。

最后,团队向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鞠躬默哀。行于北川,让我对生命的感悟更加生动而深刻;薄景山教授、郭迅教授的抗震救灾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防灾学子学习,为祖国的防灾减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管璐)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