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姚运生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震减灾事业》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1015日下午六点,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和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姚运生作了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震减灾事业》的专题讲座。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有关领导出席,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5a4433e7d186442acc84e6feefaa3dd

学校党委书记姚运生在讲课中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灾减灾救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姚运生强调灾害与人类同行,防御灾害是人类生存发展永恒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国新时代发展要求,已成为国家长期战略。社会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防灾减灾是保障社会安全-国泰民安的重要行动举措。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已越来越受到重视,防灾教育及其科技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求研究生与各基层组织,牢记使命,努力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培养合格可靠的人才。


fc8d0106df313621961641b6f57a1df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