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2018年党员发展与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8-12-28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为了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经过周密安排,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1227日在文德楼5S24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发展与转正大会。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冯海成、组织委员陈健、宣传委员李尧森、纪检委员李迎秋、青年委员戴旬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党员和近期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团总支副书记张塬主持。

会议伊始, 全体党员起立,共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项,各年级学研党支部分别介绍本支部党员与会情况,本次大会正式党员应到40人,实到37人。占应出席正式党员的92.5%。本次会议的表决结果有效,可以开会。

大会第三项:讨论能否接受孟峻田等6名党的拟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每位同学上台汇报入党志愿、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对照党员标准进行自我剖析等。经无记名投票,同意孟峻田等6位同志入党申请,发展其为中共预备党员,考察期一年。

大会第四项:讨论褚倩等8名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的问题。8名中共预备党员依次上台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实际行动表现,并提出了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面。经无记名投票,同意褚倩等8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最后,冯海成同志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预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的意愿与实际行动,对党员同志提出六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做好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爱国奋斗,防灾在我”的理想信念;二是同步推进学习,做好“两学一做”,为实现防灾减灾现代化、自然灾害九大工程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科技创新的努力;三是向黄大年式最美导师学习,学习各位大师的无私奉献,爱国主义情怀;四是作风建设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实事求是,忠诚干净担当;六是纪律建设,党员同志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身作则。强调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班级建设与黄大年式导学团队建设中发挥榜样作用,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会议还对下学期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预安排。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