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0-05点击数:

 

全体在读研究生: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专款专用,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定向在读研究生。

为做好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教财〔20141号)、《防灾科技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防科发研〔201386号)、《防灾科技学院研究生奖励办法》(防科发研〔201758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现象;

3.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诚实守信,;

4.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2019-2020学年至少发表1篇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或至少取得1项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专利)。

5. 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综合评分排名在所在年级前20%内。

二、名额及奖金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2020年国家下达我院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名额2人。

三、评选程序

(一)提交申请材料

1. 填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

2. 申请理由应从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实践成果、发表的论文(含题目、期刊名、页码及收录情况)等方面阐述。

3. 申请审批表正反打印一式三份交研究生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于202010812:00前交至学科与研究生处。

4. 如出现符合申请条件者放弃申请资格,其参评名额不顺延、不递补。

(二)答辩评审

每人汇报15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汇报内容:申请人2019-2020学年学习及思想表现情况、参与科研课题情况及成果、参加学术交流情况以及后期研究实践计划等。其中参与科研课题情况及成果建议用英语口头汇报。

(三)审核与公示

学院根据申请人综合成绩及答辩成绩拟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无疑议后报教育部审批。

附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2020105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