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09-21点击数:

2020年9月17日到9月18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入学教育第一部分防灾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姚运生强调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展望了防灾减灾事业和防灾学院的发展未来。再次强调防灾科技学院的办学使命是培养为国家防灾安全服务的科技与管理人才。

防灾科技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新时代大学的使命与研究生的基本素养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指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造福人民”的研究生培养的命运共同体。

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刘春平通过列举自然灾害、技术灾害和城市灾害的实例,系统地阐明灾害特点,从灾害防治的角度给出可靠的应对措施,强调了“减灾是要抑制灾害,辩证的看待自然灾害,不要一味诋毁,要与灾害共生”的倡议,突出了灾害面前人类生命的渺小,呼吁全体新生从今天开始将“扶危定倾、减灾、降灾”的责任扛在肩上。讲座结束后,研究生新生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确身兼重任,砥砺前行。

_DSC8713

 

第二部分学科与研究生处组织的校规校纪宣讲、解读。学科与研究生处赵楠老师从研究管理规定与政策方面为研究生新生一一解读,校友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代表分别从如何进行学生组织建设、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何如定制研究生的学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呼吁大家明确研究方向,刻苦钻研,做好规划、目标明确、研读研习、重视合作、善于总结,成为一名理想有抱负的当代研究生。

 

第三部分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于北校田径场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团队拓展训练。新生们兴致高涨,根据班级组别,开展姓名接龙、抢钱、大树与松鼠、猜数字等趣味活动,伴随才艺展示等方式,让同学们相互融入、彼此了解更好地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最后在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冯海成老师的带领下,为纪念九一八事变2020级研究生合唱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

这些入学教育环节,从不同的角度使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融入研究生集体生活,了解自己的专业、确定学习目标、为今后科研上的学习上奠定了基础。

IMG_0713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