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相关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2-03点击数:

各研究生同学、导师和任课教师: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师生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和河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学校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

由于开学时间推迟,请全体研究生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回学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调整开学时间和新学期校历,相关教学活动和工作安排将适时调整。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各项教学活动和培养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有关事宜初步通知如下。

一、各年级研究生培养计划相关安排

1. 2017级研究生专业实践终期考核

专业实践终期考核工作将安排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3周。请2017级研究生做好实践考核的准备工作。对照专业综合实践计划,自查专业综合实践周总结、月总结,准备好专业综合实践考核的各项材料,包括实践计划、日志、书面总结报告、答辩陈述报告,考核要求见202017日《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终期考核的通知》(https://grad.cidp.edu.cn/info/1109/2730.htm)。

2. 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

根据培养计划,20203月下旬开始组织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论文作伪检测、学校内审,4月中旬组织校外专家盲审(外审)工作,5月中下旬组织学位论文答辩。请2017级研究生务必按照论文工作计划和论文中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学位论文相关工作,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确保论文工作进度和写作质量。

3. 2018级研究生专业综合实践

2018级硕士研究生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请按照《防灾科技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防科发研〔201844号)要求,结合学位论文创新目标,扎实推进专业综合实践。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请务必主动联系导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做好近期阶段实习相关工作的安排,未经实习单位同意,暂不安排到实习单位开展工作。

4. 2018级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

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承担河北省创新培养资助项目的课题组成员以及承担校内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课题组成员,请务必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推进研究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取得预期成果;2020年拟申请新增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请按照班级群文件《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组织和申请,拟定开学第1周提交立项申请书,第2周完成立项专家评审。

5. 2019级研究生春季学期课程

按照2019级研究生培养计划,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及任课教师安排已统计完毕,从新学期第1周开始教学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2019级研究生按照教学计划,做好课程学习准备。

二、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落实指导任务

1. 请各位研究生导师务必做好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专业综合实践终期考核的各项指导和进度督促工作,注重各项工作质量,同时关注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意向和进度,确保研究生毕业质量。

2. 请各研究生导师务必做好2018级研究生专业综合实践、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各项指导工作,确保专业综合实践和创新项目按计划推进,取得预期成果。

3. 承担2019级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可利用雨课堂线上教学方式,实施网络线上互动式教学。原计划在第1-8周开设(课时授课)的课程,可依托雨课堂教学平台,2020220日前做好新学期课程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准备,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推进。

 

请各位老师、各位研究生同学务必增强健康意识,做好自我防疫,提倡和鼓励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家期间能够因地制宜的充分利用图书、网络等各种学习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专题研讨和创新研究,同时密切关注学校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通知和公告,有问题及时联系学科与研究生处。联系人:赵 楠,010-61593783

 

学科与研究生处

202023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