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通过

作者:时间:2023-07-02点击数:

6月9日,经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组集体会议评审,确定“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纳入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冀科平函(2023)17号)。

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依托防灾科技学院建设,2020年8月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冀科平函(2020)31号)。实验室主任为姚运生教授,由地质工程学院具体牵头组织实施建设工作。实验室主要开展强震地面运动预测与场地失效机理、建筑地震破坏机理与防御以及地震灾害风险识别与韧性评价等方向的科学研究。经过两年建设,实验室从场地、仪器设备、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有了极大改善和显著成效,顺利通过验收。在后续的建设和发展中,实验室将围绕三大研究方向,集聚科学问题,丰富科研成果,培养专业人才,对接行业需求,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扩大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下一轮考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