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研究生研修室管理办法

作者:时间:2019-10-21点击数:

 

 

 

 

 

防灾科技学院处室文件

 

 

防科研〔20186

 

                                                防灾科技学院

研究生研修室管理办法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研修室是学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用于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的场所,由学科与研究生处统一管理和调配。为加强和规范研究生研修室的使用和管理,确保研修室的安全与卫生,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制订本办法。

一、研修室的钥匙原则上由天仪楼八层阅览室管理员统一管理,早晨7:30开馆,晚上10:30闭馆。个人的现金、贵重物品不得放在研修室,以防被盗,丢失后果自负。

二、研修室的使用实行申请、报备制度,经研究生个人申请(附件)、导师审批、学科与研究生处审核同意并备案方可使用。

三、研修室使用安全要求

(一)研究生研修室是科研、学习场所,禁止在室内玩游戏、看电影等。

(二)严禁在研修室内堆放、焚烧杂物、纸张。

(三)严禁在研修室内抽烟;严禁乱拉电线等不合理的用电行为;严禁使用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生活电器和电暖气、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将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放进楼内,严禁在楼内给电瓶充电。

(四)研究生应举止文明,衣冠整洁,不准赤膊、穿背心、运动短裤、拖鞋、吊带等进入研修室,并保持安静、不准喧哗,禁止在办公室内宿夜。

四、在研修室内研修的同学自行组织安排值日表,每天安排同学打扫房间卫生,确保研修室清洁整齐;每天最后离开研修室的同学,必须关好门窗,关闭电灯、电脑、电源,确保用电安全。

五、严格落实研修室安全责任制。室内发现失盗案件或火灾事故要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相应处理,情节严重者,交由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六、违反以上第三条中任意一款者,第一次对该生提出警告,第二次取消该生的研究生研修室使用资格及各种评奖资格。

 

附件:1. 防灾科技学院研究生研修室使用申请表

     

 

 

学科与研究生处

2018108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