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任云生带队参加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2023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

作者:时间:2023-06-05点击数:

4月24-27日,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2023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会议以“贯彻二十大,服务新需求,加快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高端论坛和校长论坛两个环节。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等80余所高校的27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应邀参会,并作“面向防震减灾行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校长论坛报告,学校科研处、学科与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会。

与会院校共同深入学习了国家最新的研究教育发展政策文件精神,研讨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创新发展理念与路径,进一步加强了应用型高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经验交流。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与其他参会院校代表就研究生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于2021年成立,由浙江万里学院等多家高校联合发起,我校为副理事长单位。联盟致力于积极探索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加强应用型高校之间交流,提升各成员单位的研究生教育质量及办学水平走出属于应用型高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色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