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深化校所全面合作 共建协同育人机制——第三届青年导师“科技创新”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3-04-26点击数:

 

进一步落实《中国地震局校所全面合作三年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对研究生科研兴趣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422-23日,由我校发起主办的第三届青年导师“科技创新”公益讲座在线上举行

讲座分四个单元分别由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许冲、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张盛峰、防灾科技学院罗青山和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刘军主持来自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学校等单位23名青年导师,围绕防震减灾、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救援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学术报告。我校在校研究生、拟录取的2023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会前,学校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校长任云生多次了解讲座准备情况,要求本届讲座要成为行业或领域内青年专家交流展示地震科技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2023级研究生了解防震减灾科技工作重要意义、树立和巩固专业思想的重要契机,为青年导师之间、研究生与青年导师之间的进一步联系和导师双选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