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时间:2023-03-15点击数:

314日上午,学校2023年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明德楼318会议室召开,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各研究生培养方向负责人、学科与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科与研究生处处长尹景玉首先传达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申请硕士学位授权、推进校所合作、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专业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加快研究生日常培养管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进行了部署与要求,并强调了招生、培养、学位等工作中的重点事项。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招生、教育教学、培养过程以及毕业就业中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任云生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培养成效,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继续不断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针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云生强调:一是认真领会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战略意义,务必打赢申硕攻坚战,继续落实好校所合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校所合作见成效;二是重点做好校院二级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发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优势,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管理重心下移,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零失误;三是要严把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质量关,尤其加强导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要在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四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抓好研究生日常教学等质量保障,不断完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与研究生处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勠力同心、全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科与研究生处供稿)

118989c5f83c719386bc55f3f01307b1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