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探索局校合作新领域 提高行业服务贡献率

作者:时间:2022-09-30点击数:

近日,为落实2022年中国地震局长会和局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局、校所产学研合作,了解行业人才新需求,探索校局合作新领域,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赴湖北省地震局、广东省地震局走访调研。

922日,任云生一行与湖北省地震局王满达副局长及人事教育处、监测预报与科技处、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参观了湖北省地震局科技创新成果展厅,考察了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中震集团咸宁科技园。任云生对湖北局近年来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湖北局在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继续将加强与湖北省地震局及所属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中震集团的合作,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平台共享等方面合作的新模式,加大产教科教融合力度,探索高水平科技成果孵化平台,谋求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调研期间,任云生一行还看望了正在湖北局研习的研究生并举行座谈,详细了解在鄂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紧盯科技前沿,积极融入所在科研团队,加强能力提升,发挥好校局、校所合作的纽带作用。

926日在广东省地震局期间,任云生与广东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及有关局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任云生表示,学校与广东省地震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详细了解了深培中心基本情况、使用现状和改革思路后提出,学校将同广东省地震局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深培中心改革有关精神。双方就防灾科技学院在深圳设置研发机构的初步方案及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建议,达成了初步共识。任云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国家地震速报备灾中心、广东省地震台网中心和广州地震监测中心站,了解广东省地震局台站改革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

本次调研旨在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学校开放合作办学、加强行业服务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与省地震局合作,共同推动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此前,学校已同地震系统十余个省级地震局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密切校局关系,不断提高学校行业贡献率。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