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校所联合·协同进步”全国地下流体与环境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时间:2022-05-23点击数:

521日,第二届“校所联合·协同进步”全国地下流体与环境研究生学术论坛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防灾科技学院发起,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中国地震学会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海内外25个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相聚云端,碰撞思想,共襄盛会。

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首先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论坛组织的各单位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应急管理大学(筹)的发展蓝图和愿景,并向参加论坛的青年人才发出邀请,激励青年人成才并投身防灾减灾救灾高等教育;最后指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党和国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的防灾减灾人才。学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迟宝明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学科领域的服务面向历史沿革,追忆了一代代水文地质工作者的矢志报国情怀,激励青年一代扎根中国大地,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努力成长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中国地震学会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论坛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姜纪沂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设地震水文-深部流体-地下水污染、井流力学-地下水流模型-地下水循环、地下水污染与修复-地下水灾害三个主题,36名博士生、硕士生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主要分享研究思路、方法和成果,与会人员互动交流积极。

“校所联合•协同进步”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一个推进校所合作、校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是锻炼科学思维、碰撞学术思想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协同育人、融合育人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同步在学院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快手、B站、尚云互联直播等平台直播,受到国内学界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