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05-23点击数:

2020年5月22日,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教育部下达的我校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00个招生计划指标顺利完成。

学校全面落实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整体安排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切实保障考生在参与我校复试过程中的生命健康安全,本着安全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公正性的原则,制定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远程网络复试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由任云生任组刘春平、陈光、石峰和梁瑞莲任组长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统筹领导和管理;成立了由研究生导师英语专业教师组成的复试考核,负责开展考生英语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立了复试监督组,负责对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成立了后勤保障组,负责招生复试工作的条件和技术保障。各小组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全面助力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在5月15日第一志愿考生复试5月22日调剂志愿考生复试中,各考核组评委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对考生既做到公正考核、诚信评判,同时又突出重点全面考查,确保生源质量的同时保障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体现招生院校校风和整体形象,受到全社会关注。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生复试工作,学科与研究生处会同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全程提供周到贴心服务,保障招生调剂信息宣传,考生复试资格材料汇总、审核,远程网络复试系统设备安装、调试,模拟测试,英语测试和同等学力考试科目命题,英语能力、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复试成绩核算拟录取名单确认和发布拟录取通知等环节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使考生在轻松舒适的状态下顺利参加我校的复试,考生对我校提供的复试条件、复试环境和在线服务非常满意,得到考生的广泛赞誉。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