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仪式

作者:时间:2019-09-06点击数:

201994日,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仪式在明德楼唐山厅举行。校长姚运生,副校长任云生、刘春平出席开学典礼仪式。2019级全体新生、在校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科与研究生处、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典礼仪式。仪式由学科与研究生处处长姜纪沂主持。

副校长任云生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师生热忱欢迎201950名硕士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资源和条件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评述了学校开办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任校长对研究生新生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研究生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素养;二是作为工程硕士研究生,要着力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三是希望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能够守住道德和学术底线。

随后,地质工程学院李平副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表态会全心全意的培养研究生,同时也要求各位研究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处理好与导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2017级研究生左浩宙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2019级硕士生唐小宝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2019年,教育部下达我校地质工程专业(085217)招生计划50人,实际录取50人,93日入学报到50人,报到率100%2019级硕士研究生生源中校生源(含往届毕业)13名,占比26%,外校生源37名(其中211高校生源2人),占比74%初试成绩平均305.68分,高于国家一区分数线35.68分,300分及以上录取人数为31人,占拟录取人数的62%,最高分376分。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