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郭晓云副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赴国外访学和科技创新项目申请”讲座

作者:时间:2019-01-11点击数:

18上午,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邀请土木工程学院郭晓云副教授在为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作“赴国外访学和科技创新项目申请”讲座。

郭晓云主要从事地震工程领域岩土与结构工程抗震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在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访学一年,在荷兰访学半年,是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地震科技星火计划项目,主持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专项创新团队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

讲座中,郭晓云教授为研究生详细讲解了出国访学的详细流程。从准备阶段到选学校、联系导师、收到邀请函以及护照办理等各详细过程;分享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研究生科技创新经费申请方法,鼓励学生们围绕导师课题,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学科专长,找准立项点。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向郭教授提问,郭教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和困惑。现场气氛活跃和睦,师生融入一片。

本次讲座正值学院举办“防震减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期间,参加讲座的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向为防震减灾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学习,为国家防灾减灾现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明: QQ图片1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