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地质工程研究生发展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8-12-21点击数:


1220日周四下午两点,学科与研究生处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地质工程研究生发展学生座谈会。学科与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健和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冯海成主持。

同学们分别以自己的生活经历,表达改革开放40周年带给学生们的幸福与感动。结合在学习科研、学习方面的困惑、班级活动、导学团队建设和学科与研究生处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陈健处长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1.关于“研一学生对学习普遍感到迷茫”、“如何合理分配学习时间”的问题,陈健处长强调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学生与导师要紧密结合,探讨培养计划,从而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2.对于同学们反映的课程设计选择不紧密的问题,陈健处长表示将与上级相关部门反映,根据“九大工程”内容的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修订培养方案;3.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出国访学(短期出国访学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学生的选拔条件和学校资助情况,陈健处长进行了详细说明;4.陈建处长对于研究生学位申请条件提出了初步想法,强调在申请研究生学位时,要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发表期刊论文、专利等)。

座谈会最后,冯海成书记指出,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改革开放的精神,结合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工程的建设和防灾减灾现代化对地质工程人才的需要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工作。对研究生教育出现的问题进行解释并提出应对措施。强调做好研究生教育要不断加强班级和导学团队建设,建立温暖的大家庭,坚守“爱国奋斗,防灾在我”的理想信念,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