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黄建平博士与北京邮电大学李树荣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1-09-13点击数:


 

916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副研究员黄建平博士和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李树荣博士应邀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校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建平博士做了题为“ZH-1卫星现状及在防灾减灾事业的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黄博士从张衡一号电磁试验卫星的研制背景、卫星载荷、相关科研任务以及在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应用前景做了讲解,启发学生利用空间卫星进行地震学研究的思路。

李树荣教授做了题为“最优控制及在油田开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李教授就最优控制问题、智能算法等知识做了介绍,回顾了最优控制在采油、驱油、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应用,并就最优控制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展望。

两位博士分别回答了学生感兴趣的问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