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兆才简介

作者:时间:2019-01-11点击数:

 

刘兆才,男,汉族,中共党员,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地质工程专业学生,现任研究生三年级班级班长,曾任职学科与研究生处16学研党支部宣传委员。

 

个人事迹

 

越努力!越幸运!是他的座右铭,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前进。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始终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面对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各种困难,他都迎难而上,不肯退缩,终于执着的走到了今天。他坚持实践创新,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

 

一、思想表现情况

 

201469日入党以来,他就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务群众,帮助身边的人。同时一直坚持学习关于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每次会后第一时间形成会议简报。

 

二、学习表现情况

 

他积极上进,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入学以来,勤奋刻苦,善于独立思考问题,如有问题虚心向他人请教,学风踏实。曾先后获得新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于201710月份参与了2017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会上做了《2013年新丰江Ms 4.8级地震后库区及周围应力场反演的初步结果》一文的报告。于201712月份在SCI期刊《地球物理学报》以第一作者的投稿了《2017年精河Ms 6.6地震邻区构造应力场特征与发震断裂性质的厘定》一文,于20186月发表。

 

 

三、工作表现情况

 

他在任班长期间,工作积极认真,做到上传下达,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处理好班级事务,并在班中与同学关系良好,组织能力、交往能力强,坚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服务同学。

 

四、工程实践情况

 

他自201712月至今在广东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实习,主要学习“地之道” 地震分析软件与GPS野外数据测量,积极地学习,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受到地震局同事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以后能投身地震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说“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也必将更加努力,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的地震知识,积极的为防震减灾事业服务。”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