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4月份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数:


根据学科与研究生处2019党建工作计划,425日下午,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在明德楼124会议室召开了党日活动,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和全体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冯海成主持。

这次活动分为四项内容:

第一项,发展财务处副处长魏作朋就“研究生培养经费和科研经费使用规范”问题进行讲解,强调研究生在使用其培养经费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事前观念、计划规范”和“底线意识”,让研究生的培养经发挥其本质作用。随后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第二项,研究生代表张松、孙可可、张振涛、丁新春分别以新中国成立70年主要科技成果”、“盛世中国梦”和“五国运动等为主题进行演讲,以此纪念“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三项, CNKI资深专家刘丙俊为研究生宣讲工科论文写作规范、文献查找、查重方法等相关知识,并希望研究生能够做到“规范论文撰写,遵守学术道德”的标准。

第四项,由党员发展对象田语堂、刘敬光、李玉影等分别以“五四精神一百年”、“地震人的科研精神”、“防灾人,践行者”等为主题分享了近期高级党课培训的学习心

最后,冯海成强调研究生要结合本专业的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讲话,激励同学们要把五四运动的爱国、科学等精神传承下去,以优秀的科研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