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须知

作者:admin时间:2016-06-01点击数:

一.答辩申请条件

1、2013级防灾科技学院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按培养方案修完了全部课程,取得学分数达到毕业要求;

3、毕业生学位论文通过内审和外审,并按照外审意见完成论文修改,向学科与研究生处提出答辩申请(外审成绩70分以下,需修改后重新送审 )。

注意:答辩时间需安排在提出答辩申请后至少三天,以便制作答辩通知海报并公示不少于三天。

二.答辩申请及相关准备工作

答辩日期至少3天前,必须完成以下工作:

1.根据论文内审、外审专家意见完成学位论文的修改;

2.毕业生提出答辩申请,在研究生培养系统“毕业管理”中提交答辩申请,待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答辩。(提交答辩申请时附答辩信息详见“注意事项”)由管理员将答辩小组录入系统后,答辩申请才能审核通过,否则系统显示审核不通过。

3.论文内审、外审为同意参加答辩并已按评阅意见修改完成的研究生,申请答辩时需并向学科研究生处培养科提交以下材料:

(1)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附件1)

(2)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附件2)

A.表6页空出由答辩秘书填写;答辩委员会名单由学生填写,签名处由答辩委员本人签名(不可复印)。未确定答辩委员会名单,表7页可答辩当天填写(以上表格签名处需手签)。

B.评阅意见需付内审意见、内审修改说明;外审意见、外审修改说明(可直接附意见书替换表5页)。

(3)根据答辩组人数,打印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附件3),提交答辩申请表时交学科与研究生处盖章审核

(4)建议答辩前两天将通过研究生处审核后的修改答辩论文送答辩委员会每位评审老师处。

4、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为5人或以上(单数),至少两名为校外人员(副高级以上职称,包含校外导师则不少于三名);答辩秘书由本培养方向教师担任,建议邀请校外导师参与答辩过程。

注意事项:

(1)提供导师及申请答辩人照片一张(电子版)并附答辩信息以word形式发给于老师

(2)答辩信息包括申请答辩人信息(姓名、研究方向)、校内外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学位论文题目、答辩委员信息(姓名、职称、单位、是否硕导、联系方式)、答辩秘书信息(姓名、职称、单位、是否硕导、联系方式)以便制作海报。

(3)在发放论文答辩评审费,需将答辩组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亦可),银行卡号(开户行)答辩组成员简介,邀请函在答辩完成后报学科与研究生处.

三.学位论文答辩现场工作安排

答辩人参加答辩时准备材料:

1、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答辩委员会签名后交答辩秘书);

2、胶装学位论文(答辩组成员人数确定);

3、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

4、答辩PPT(陈述时间为20分钟)。

答辩秘书工作:

1、确认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是否与答辩人相符及学位论文数量;

2、如实记录答辩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的简要情况;

3、统计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并由答辩主席签字;

4、如实记录答辩委员会决议,草拟意见,由答辩专家统一进行修改完善。(对论文的学术评语及对授予学位的建议意见)。

5、答辩工作结束后,由答辩秘书将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交学科与研究生处培养科

学科与研究生处

2016年6月1日

附件1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附件2 :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

附件3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

附件4 :外单位专家答辩邀请函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