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队伍 > 正文

刘海成

作者:时间:2020-07-09点击数:

刘海成  男,山东菏泽人,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20086月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主要从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方面的技术研究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在海岸工程防灾减灾研究方面,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大连、营口、天津、烟台、青岛、上海、广州等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的波浪水动力研究,主持完成了港口防灾减灾预警系统的开发及部分推广应用工作;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韩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孟加拉、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阿联酋、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主持和参与了水运、电力、化工等行业30多项涉水和近海工程的水动力模拟研究、取水安全性研究和防灾减灾措施研究,带领团队开发了全球水动力数据系统(GOHS),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主要负责建设运行“中国-印尼港口建设与灾害防治联合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筹建科技部已经批准的“中国孟加拉水运工程建设与灾害防治联合研究中心”,组织了“2018东盟国家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参与了中荷兰、中美、中德、中印尼等多项国际科技合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中央科研事业单位基金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课题2项,参与国际科技合作课题2项,参与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2015年荣获交通运输部天科院青年科技英才称号,2016年和2018年荣获交通运输部天科院先进工作者称号。主持和参与的课题共荣获4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主持和重点参与的科研项目:

1.      中央科研事业单位基金,港口防灾减灾预警系统的开发及应用。(2016.7-2019.6

2.      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孟加拉水运工程建设与灾害防治联合研究中心建设。(2020.4-2022.12

3.      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天勘院印度尼西亚海岸工程水文测量与水动力模拟技术推广中心建设研究。(2018.3-2020.9

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多元观测数据联合反演的海啸预警技术研究及应用。(2016.9-2020.12

代表性论文:

1. 印尼某电厂河流取水工程设计水位计算方法. 电力勘测设计, 2019, TV133: 72-76.

2. Comparative study on breakwater emergency protective ways during construction process. 2018: 1-8.

3. 扭王字块护岸破坏修复方法波浪稳定性试验研究. 中国港湾建设,2019,39(4): 43-47.

4. 基于遥感的岸线变迁及其在电力工程的应用. 水科学与工程技术,2018,3:89-91.

 

研究方向:港口水运防灾减灾

培养方向:港口水运防灾减灾

联系邮箱:lhc_02@163.com

上一条:张宝华 下一条:苏哲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