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队伍 > 正文

万永革

作者:admin时间:2018-11-05点击数: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固体地球物理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地震局新世纪优秀人才第一层次人选,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曾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主持的《数字地震信号处理》课程获河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曾主持《多层粘弹性介质地震应力触发模型及其应用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地震静态应力触发研究》、《形变资料反演昆仑山地震静态滑动及与动态滑动比较研究》、《应力量值估计方法研究及其在集集地震的应用》的地震科学联合基金项目,曾参加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前期研究专项《地壳应力场演化与基于力学分析的地震预测模型研究》、《中国大陆地壳形变与地震活动性关系研究》、《中国数字地震实时分析系统》和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2001年昆仑山口西8.1级地震研究》、《川滇地区大震前应力方向趋于集中现象研究(行业专项200808053)》、《根据应力方向的时空变化研究大震孕育过程(NSFC40874022)》等科学研究项目。目前主持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汶川地震前后的应力场时空演化研究(NSFC41674055)》。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论文50余篇。2007年和2016年于科学出版社出版《数字信号处理的MATLAB实现》、《地震学导论》著作各一部。现任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防灾科技学院地震动力学与地球探测技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科技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地震动力学与地球探测技术

培养方向: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联系邮箱:wanyg217217@vip.sina.com



上一条:高尔根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