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志愿考生复试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06点击数:

各位考生:

我校定于202247-8日组织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志愿考生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为保障考生在参与我校复试过程中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国家和学校所在地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方式,统一在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系统的登录和操作方法见《复试系统操作手册》(附件2)。

二、复试时间及流程安排

本轮调剂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定于202247-8。请考生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设备准备和复试空间要求

1.设备准备

按照教育部对远程网络复试的要求,考生须按照复试系统操作手册说明(附件2),做好双机位的软硬件准备。

第一机位(用于面试):推荐使用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1台(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或1部手机,置于考生正前方,保证双手能清晰地被考官看到。

第二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手机1部,借助手机支架置于考生侧后方,保证可采集到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中视频源及考生本人画面。

注意:手机确保电量充足,网络环境良好,保证复试全过程在线,并设置电话免干扰模式,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干扰。复试过程中,不得通过主动切断电源、网络等方式人为干扰复试正常进行。如遇客观原因造成的断电、网络信号中断或复试系统故障等问题时,考生应保持冷静,等待复试小组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并按照要求通过应急备用系统继续考试。

2.复试空间要求

复试空间要求独立、安静且环境整洁,光线明亮。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和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场所内不得出现其他人或其他声音。

(二)提交面试材料

20224618:00,考生提前登录远程面试系统,签订电子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按要求和提示上传复试资格材料。考生须保持手机畅通,材料审核不通过将退回修改,因考生个人原因复试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影响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模拟测试

202246下午,根据调剂复试沟通钉钉群或电话通知进行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端模拟测试,考生须按照复试系统操作手册提前进行设备准备。

同等学力考生笔试加试,在上述模拟测试完成后进行,具体时间和流程将由面试工作人员专线联系,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四)考生候考

202247日上午7:30之前,所有考生须进入复试系统面试列表页面,可看到本人所处考场和面试序号(序号由复试系统后台随机生成),点击进入,考生可以查看考试开始时间、考试顺序等。设备调试完成后返回考场候考区,等待考官发送面试邀请。

(五)正式考试

202247日上午8:00复试系统考场开启,1号考生接通面试邀请后,按照提示完成相应内容的测试。

英语水平测试时长约5分钟专业综合面试时长约15分钟,综合面试共计时长约20分钟。复试结束后,考生根据面试已结束的提示退出考场。其他序号考生依次候考,并随时关注考场动态。

(六)成绩公布

复试成绩将公布在学科与研究生处网站(https://grad.cidp.edu.cn/),请及时关注。

三、复试资料审核

1. 居民身份证;

2.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3. 往届生学历审核材料: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至少延长至20227月);

4. 应届生学历审核材料:学生证、在校学习证明(加盖院系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至少延长至20227月);

5. 国外学历考生学历审核材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6. 思想政治考察表(应届生盖所在院系基层党组织章;往届生盖工作单位所在党组织章或单位人事部门章;无工作单位考生盖户口所在地基层党组织章)(附件3);

7. 本科成绩单或报考前学习阶段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章);

8. 防灾科技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个人简历(附件4)。

以上材料须在2022470:00前上传电子版扫描件(手机拍摄照片须保证清晰度),录取开学后须提交以上所有材料纸质版或复印件。

四、体检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考生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进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学科与研究生处网站:https://grad.cidp.edu.cn

联系电话:010-61593783

电子邮箱:yanjiusheng@cidp.edu.cn

联系人:老师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及临时变更,以学科与研究生处网站复试通知为准。

 

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202246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