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验收

作者:时间:2019-07-16点击数: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学位〔20199号)文件精神,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特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文件要求验收通过的高校按照《关于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的意见》(学位〔201113号),继续实施下一期建设。

2011年学校被批准为特需项目试点建设单位,2012年被批准为试点单位,2013年开始研究生培养工作以来,学校以培养服务防灾减灾行业需求的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人才为目标,通过“一个目标,两个强化,三个能力,四个过程”  的行业协同培养模式,培养专业知识扎实,胜任行业工程技术岗位,具备较强实践应用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项目组织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门工程技术人才。至今已培养110余名研究生,全部获得工程硕士学位,有一大批毕业生在防灾减灾领域工作。

为高质量推进特需项目的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地质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指导下,在中国地震局大力支持下,学院贯彻特需项目试点工作精神,通过强化行业协同,完善培养模式,健全管理制度,提升条件保障”  等措施,紧密对接防灾减灾行业需求,全力推进地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特需项目的验收工作,由主管校领导亲自挂帅,全面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单位和全体导师通力合作,围绕特需项目建设宗旨和主要成效,深入总结、系统归纳、反复论证,按时顺利完成项目验收申请材料。学校特需项目的成功验收,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和办学特色的肯定,也是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体现,为学校实现建成国内知名的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和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