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行走的课堂:学校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举办“中国式地震科技现代化建设前沿与发展”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6点击数:

行走的课堂:学校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举办“中国式地震科技现代化建设前沿与发展”党建联建活动

 

在第15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2023年5月13日校研究生党团员师生五十来位代表赴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与研究所四十余位师生共同开展“践行二十大,开启新征程”中国式地震科技现代化前沿发展的党建联建活动。

在所本部,党团员参观了各研究室后,由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李丽同志开启党建联建活动序幕。李所长在报告中详细讲述了15年前5.12震害发生的机理和灾害损失,地震巨灾引发的科学问题与对社会、国家和人民的影响并介绍该所历史及地震科技研究成果,强调“爱国奋斗,防灾有我”的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然后由刘爱文研究员做《土耳其地震科考及其对我国防震减灾的启示》和许力生研究员做《地球所震源物理研究与震后应急工作》的研究报告。

随后大家在专家们带领下,到鹫峰地震台学习“抗日烽火中的地震人”的科研精神,重走李善邦先生科研之路,并在李善邦先生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来到国家地球观象台,王红强等几位老师们介绍了现代地震监测数据自动处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检验工作、地磁监测技术、零磁空间和“一带一路”国家科技项目等。

本次活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引领研究生树立“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信念,通过党建联建的平台,集中认知科技创新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牢记青年人之责任,学习地震学家精神,立足当下,让此精神代代传承。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