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燕郊高新区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6点击数:

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燕郊高新区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5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燕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在燕龙生态园举行地震应急演练。

应急技术与管理学院学院院长唐彦东教授出席演练现场并对演练结果进行点评,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与并主持燕郊高新区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作为培养专业应急人才的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学院积极参与社会应急服务,以程梅等为代表的研究生在演练之前积极参与燕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应急演练、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等的筹备工作,与负责人对接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参与演练彩排,沟通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具体事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

举办此次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提升燕郊高新区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协作,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自然灾害应对和处置能力,以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的提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演练活动现场指挥规范有序,各参演单位配合默契,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