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朱希安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admin时间:2014-12-22点击数:

12月19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朱希安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灾害信息工程系李忠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灾害信息工程系师生、地质工程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朱教授作了题为“小波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数据处理一直是科技工作者和工程人员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也是他们研究工作的重要方向之一,可以说算法研究是科技工作者一个永恒的主题!报告从Fourier变换讲到了Gabor变换,之后引出小波变换,简要介绍了小波分析的研究现状,阐述了小波变换的基本原理,并以SST图像为例介绍了小波变换的应用。对于在校研究生,朱教授特别强调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的学习,为将来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教授语言生动活泼,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我院师生反响热烈,本次学术报告让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对小波分析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拓展了知识面。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