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du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王自法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admin时间:2015-04-10点击数:

4月9日,集国际保险、再保险、巨灾债券和巨灾分析于一体的美国上市公司Validu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王自法研究员来学院做了题为《从地震研究到保险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薄景山教授主持。防灾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自法研究员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地震巨灾模型构建的思路与框架,地震巨灾模型在保险业的应用以及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对地震巨灾模型的改进等内容。报告重点以中国大陆区域地震风险分析为例,对基于地震致灾因子模块、结构的易损性模块、财产分布暴露模块和经济损失模块构成的地震巨灾模型进行了不同典型城市、地震带、地震震级和烈度、不同建筑结构类型以及不同建筑时间等进行了时空对比分析。该报告数据翔实,分析透彻,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地震风险分析和地震保险的认知,也拓宽了地震研究未来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视野。会后,王自法研究员就中国地震保险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