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第十一届第一期“铸魂沙龙”顺利展开

作者:时间:2023-10-23点击数:

按照党委组织部2023年下半年党的知识培训自主组织培训的要求,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举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第十一届“铸魂沙龙”第一期主题宣讲。

在正式活动开始之前研究生会宣传部联合研究生会组织部于1018日在北校天仪楼605开展主题为大学习,微交流,共进步的铸魂论坛·内部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提升了发展对象在培养期间的理论水平,并选拔优秀发展对象参加铸魂论坛。



20日晚700研究生第十一届铸魂论坛活动于南校明德楼邢台厅正式开始,同时通过长江雨课堂直播课堂的形式在线宣讲。

首先团总支副书记佟帆做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和培养方案工作汇报之后刘青云、张浩然和袁旭山同志分别以“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以学铸魂 党史学习”“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宣雨童、苏泓霖作为发展对象在本次铸魂论坛中就“学习黄大年式科学家科学道德与科研诚信传统”和“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之后学术科技部王游博以研究生学风建设为主题进行宣讲。提出学术道德是研究生学风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的学术道德水平。



最后,王林、王柯、闫程、刘雪纯、陶俊旭、张雨丰、谢晨晨以专业学习为切入口,以“以学增智”为主题分别作了“如何理解以学增智”“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本领”“如何以学增智”“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以学增智:提升三种能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的精彩分享。

本次会议以“大学习、微交流、共进步”为主要形式,做好主题教育的学习宣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重点学习党史、防震减灾救灾精神,科技创新精神,用党的理论实践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智慧力量。


 第九届团总支研究生会宣传部  范浩然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