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处组织在校研究生开展野外实践和拉练活动

作者:admin时间:2016-04-28点击数:

考虑到学院研究生本科专业来源广泛,为了进一步增强非地学专业研究生的地学思维并了解地学工作开展思路和方法,2016年4月24日,学科与研究生处组织在校研究生40余人赴天津蓟县国家地质公园、平谷二十里长山进行野外实践和拉练活动,并邀请蒋靖祥研究员、王伟博士、李孝波博士在实践拉练过程中对研究生开展现场指导。

早上八点,大家到达天津蓟县中上元古界国家地质公园,实践拉练活动随即开始;实践拉练过程中,每到典型地质现象处,指导老师们为大家讲解该点相关的地质知识,并将野外地质工作思路和方法穿插于讲述其中,尽管大家的研究方向和专业背景不尽相同,但是依旧认真倾听老师们的讲解。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研究生对地质工程领域野外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从体力和吃苦耐劳追求的精神等多个层面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