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百一简介

作者:时间:2023-02-28点击数:

杨百一,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4月,现系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资源与环境专业应急技术与管理方向202班学生。

个人事迹

一、思想表现情况:

能够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参与党的组织活动、服从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意识 切实做到 两个维护。在生活中是一个十足的乐观向上,积极阳光的人。能够保持朴素的生活作风,乐于参加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在校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同学。主动地为其他同学提供学习与生活上的帮助。

二、学习表现情况

2020-2021学年获得学业二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主要科研情况如下:

参加项目:

(1)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地震二期项目,Integrating Satellite and Ground Observations for Earthqu ake Signatures and Precursors (Earthquake II)

(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地球物理探测卫星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与地震预测应用研究

(3) 横向项目:张衡一号卫星电场数据的大数据平台存储管理系统研发。

发表论文

[1]Li, Z.; Yang, B.; Huang, J.; Yin, H.; Yang, X.; Liu, H.; Zhang, F.; Lu, H. Analysis of Pre-Earthquake Space Electric Field Disturbance Observed by CSES. Atmosphere 2022, 13, 934.

[2] Yang, B.; Li, Z.; Huang, J.; Yin, H.; Yang, X. EMD Based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Nighttime Pre-earthquake ULF Electric Field Disturbances Observed by CSES. Frontiers in Astronomy and Space Sciences 2022(SCI)

[3]李忠,杨百一,黄建平,陈朝阳,杨旭明,韩莹,张富志,鲁恒新.空基电场数据处理方法综述[J/OL].地球物理学进展,2022

[4]李忠,杨百一,李莹,李晓丽.ALBERT与双向GRU的多标签灾情信息预测[J].科学技术与工程,2021,21(35):15284-15289.

软件著作权:地震信息查询与分析系统

三、学科竞赛活动:

河北省第四届研究生信息安全大赛三等奖

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优秀奖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