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宣讲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3-05-16点击数:

继2023年4月24日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迅速传达联合党委关于实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精神和卜书记动员讲员讲话后,5月8日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在研究生会主席团、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之间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布署,学习联合党委员关于主题教育开展的要求与目标,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努力推进立德树人、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上来。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秘书长首先做了自然灾害班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文件起草的汇报,明确了班级应急组织机构与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应急处置与救援、恢复与重建、应急保障工作等内容。未来该预案的实施将全面提高班级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应急管理机制参考,保持班级稳定和促进研究生健康发展。

接着团总支副书记做了多方向班党员发展优化补充文件汇报,将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做了进一步解释与明确,本着坚持标准,确保质量的原则,调整了党员发展结构与名额分配,通过党小组推荐、差额答辩、民主集中制推荐等方式,使党员发展方案更加完善与公平,同时也明确了党小组的产生办法以及党员发展对象的推荐程序和办法。

最后冯海成同志进行了学科与研究生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的宣讲和卜书记讲话的传达,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基本要求及主要目标,拟通过调查研究要解决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要对照方案要求,团结研究生师生,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