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17学研党支部参观“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作者:时间:2018-12-28点击数:

20181227日,17学研党支部在党总支书记冯海成老师带领下,于北校区天仪楼参观“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天仪楼外冬日萧瑟,寒风刺骨,却阻挡不了同志们的参观时的热情之心和自豪之情。展厅里一排排鲜红的展板,将地震人40年来取得的傲人成果鲜活的呈现。整个展区为五大板块,分别是:序、战略规划篇、能力提升篇、公共服务篇以及开放合作篇,五大板块相辅相成,相互起承转折。改革开放以来,地震系统着国家发展大局,积极适应国家治理模式转变,紧跟事业发展方向,突出主责主业,健全和完善国家防震减灾管理体制,推动了防灾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防震减灾国际合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跟随到引领的巨大飞跃,有力推进了我国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形成了构件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社会共同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有利局面。

人才队伍是防震减灾的基石。此次通过此次参观,各位党支部同志更加坚定了信息,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地震系统最新提出的“韧性城乡”、“智慧服务”、“透明地壳”、“解剖地震”等科技创新计划,开展今后的学习。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