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举办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admin时间:2018-04-27点击数:

冀学位办〔2018〕3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省学位办定于5月在燕山大学举办2018年河北省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本次大赛由省学位办主办,燕山大学承办,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2018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必须是在读研究生。原则上省属高校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均需组队参赛,每个单位最少3支队伍,不设上限;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指定其中1名为队长),每支队伍需配有指导教师1名,每名教师可指导多支队伍,每名学生不能重复报名,且不能跨校参赛。报名表格见附件。

四、奖项设定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0-6名(为特别优秀的论文专设的奖项,最多不超过6名)、一等奖为参赛队伍10%、二等奖为参赛队伍2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30%,其它为成功参赛奖。对参赛单位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对指导老师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五、赛事安排

1.竞赛以参赛队提交论文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将参赛题目发送至参赛队报名时所提供的接收题目的邮箱,参赛队在规定时限内(一般为4天)提交论文。

2.参赛队伍要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试题论文文字格式要求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word文档及相关支撑附件的压缩包(以试题名+学校+参赛队编号命名)。

3.论文提交后,组委会组织专家组以会议方式进行评审,确定获奖论文和获奖等级,提出拟获奖名单,评选出优秀论文。

4.组委会审核、发布和公示评奖结果。对于有评审疑义的论文,组委会委托专家组进行复审,并给出复审结果。

5.组委会将于6月中旬公布大赛获奖结果,6月下旬组织召开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命题人、评审专家、获奖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结束后,组织获奖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各参赛单位统一将报名信息发送至10334215@qq.com邮箱,另需出具参赛队员在读研究生身份证明的文件。

2.报名时间:2018年4月20日—5月10日

3.竞赛报名QQ交流群:633863485

附件:参赛单位报名表.docx(点击下载)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赛事组织委员会(燕山大学)

2018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