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增1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

作者:admin时间:2013-04-25点击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河北省高校省级重点学科评估和新增遴选结果的通知》(冀教高〔2013〕4号),我院“固体地球物理学”(学科代码:070801)新增为省级重点学科,“地质工程”(学科代码:081803)新增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这标志着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重要进展。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进一步加强高校重点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引领和带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区域和地方社会发展,河北省教育厅于2012年底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评估和新增遴选工作。自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学”2009年被列为河北省高校省级重点发展学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历经三年多的建设,该学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建设成效,顺利通过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检查评估,并被新增为省级重点学科。

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办学的核心工作,是高校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支柱,更是一个高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的体现。作为学院“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任务,旨在通过重点学科建设,带动全院的学科建设,全面促进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截止目前,学院学科建设成果方面已取得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学院学术科研和办学特色的充分肯定,为实现学院“十二五”科研与学科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