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作者:时间:2019-06-20点击数:

各位新同学:

祝贺你被我校录取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为便于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本须知,做好入学准备,并按时报到入学。

一、时间及地点

录取硕士研究生请于201993日(星期二)14:00-17:00前往防灾科技学院南校区明德楼127室报到。学校不安排接站,请新生自行到校。

新生应按规定日期报到,请勿提前到校。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在93日前向学科与研究生处请假,未请假或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注意事项

1. 报到前档案必须入校方可办理报到手续,未入校将取消录取资格。

2. 报到时请携带录取通知书,同时携带毕业证、学位证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019届本科毕业生没有取得本科毕业证书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录取资格。

3. 公寓用品可由学院统一代购,有需要的可在报到当日凭缴费回执从后勤部门领取,日常生活用品等由学生自备。

4. 新生的党、团组织关系:

1)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具体单位名称:防灾科技学院;党支部名称: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19学研党支部;

2)团组织关系转入地址:中央和国家机关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防灾科技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关系转入通过智慧团建线上办理,学校相关部门会接到通知,接到通知后同意即可。

5. 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入我校。凡需将户籍迁入我校的,可持《录取通知书》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明,户籍迁入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防灾科技学院。

三、学宿费用

1.学费:5000/学年;

2.住宿费:800/学年;

3. 公寓用品费:560/套(按需采购)。

四、应届本科毕业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后3天内,请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按要求归档。

五、公寓用品说明

根据国家质监总局、教育部要求,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学生公寓卫生安全,学生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校园。学生自购自带床上用品的品牌、生产企业等在入学时要进行登记,并报当地质监部门备案,发现涉嫌有质量问题的将进行查处。为方便学生,保证质量,便于公寓管理,防止黑芯棉和流行性疾病流入学校,我校通过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展销订货会,统一代购了经省河北省纤维检验局检验合格的床上用品。公寓用品包括棉被1条、薄被1条、棉褥1条、被罩2条、床单2条、枕套1个、毛巾被1条、枕巾2条、枕芯1个、蚊帐1顶、行李包1个。

六、户口迁入注意事项

1. 户口迁移证上三个公章(含一个骑缝章、两个圆章),缺一不可。

2. 户口迁移证上各项必须全部机打;如有手写,请另附说明或在备注中说明不能机打原因,并加盖户籍专用章

3. 出生地、籍贯的地址不得空白并且必须写至县或市,不符合要求的由原派出所填写完整并盖章。同时在此提醒新生、家长及各迁出地派出所,原则上学生集体户口落户期间及在校学习期间,姓名、民族、出生日期、籍贯、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均以迁移证为准不能更改。

4. 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应与研究生考试报名信息和待录取库信息一致,不一致的应联系原派出所更正。

5. 户口迁移证一般有效期为15天,但新生入学办理迁移不受此有效期影响,9月中旬开始由学校保卫处户籍科统一办理户口迁入。截止时间为入学当年的1130日,过期不予办理。

七、友情提醒

新生入学可凭研究生入学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一张。赴校路费、住宿费、行李托运费等自理。

在报到途中应特别注意证件、材料及贵重物品的保管,以防遗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我校不予办理参加过工作的新生的公积金、失业金、养老金,请放在原单位或人才交流中心代管。

联系电话:010-61593783 010-61596072

址:http:// grad.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