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11-19点击数:

研究生各培养单位:

为加强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6级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质量中期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专业实践中期考核工作要求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专业实践环节在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依据“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践和现场实践”相结合、“专业实践与论文工作”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组织专业实践及中期考核工作。

(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的考核采用岗位实践教学考核制,累计工作量不得少于53周。

(三)不参加专业实践或未交专业实践中期考核材料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二、学位论文中期质量检查工作要求

(一)研究生必须返校参加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根据论文进展情况,实事求是填写《防灾科技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报告》(附件2)。

(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要求以答辩会的形式进行,答辩会由培养单位或导师具体组织,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论文题目与开题报告的题目是否吻合、论文研究工作进展与进度、所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及学术论文发表等。

(三)中期检查应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研究生进行督促;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

(四)中期检查答辩专家组应对研究生论文工作给出合理计划和进度安排,指导研究生如期完成论文工作。

(五)硕士生答辩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

三、材料提交

(一)201914日前,2016级研究生需按通知要求,认真填写《防灾科技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考核总结》(附件1)、《防灾科技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附件2),同时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读书笔记一份、阅读文献清单一份(须导师签字);考核结束后将《防灾科技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上传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表格中涉及到签字的地方必须在提交之前签字,不允许打印,其它内容可打印。

(二)如需修改论文题目,需填写《防灾科技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修改学位论文题目申请表》(附件3),于201914日前交学科与研究生处520办公室。

(三)中期检查结束后,在学位论文答辩前不允许再次更改论文题目,如需更改,按延期毕业一年处理。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010-61593783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