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作者:时间:2018-10-17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防灾科技学院全体研究生在明德楼220会议室集体通过网络视频同步观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分别以《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会后,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组织委员、副处长陈健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科研诚信与工程伦理》的党课。在党课中,陈健同志强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秉承“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将科学道德和工程实践工作有机融合,在科学道德、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通过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师生能志存高远,严谨求实,大胆创新,恪守道德,为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建功立业。最后,陈健同志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做了详细解读。(撰稿:牛洁  李潇昂  拍摄:李潇昂)

师生认真听报告照片

陈健副处长党课照片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