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admin时间:2018-09-07点击数:

2018年8月31日,按迎新安排,学科与研究生处在明德楼132唐山厅组织迎新接待工作。迎新现场老师与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各司其职,工作积极、态度热情,使每位新生感受到防灾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40位新生全部报到。

9月1日下午,刘春平副校长在唐山会议室进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从学科建设与工程实践、从科学精神到学习方法等方面给新生以精心指导。后学科与研究生处李迎秋老师对新生学业、发展、管理等进行了详解。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对地质工程人才培养、大学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崇德博智,扶危定倾”校训有了初步的认知;明确了研究生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

9月2日下午,由学科与研究生处举办的“2018级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常晁瑜、刘杰两位校友为师弟师妹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新生对刚接触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明朗、清晰的认识,并且能够更有信心、有目标的投入到这刚开始的研究生生活中去。会后,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新生素质拓展活动。素质拓展过程分为“直呼其名”、“齐心协力”2个项目。历时2个小时的拓展训练,同学们相互配合、彼此信任,情绪高涨。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更能有效提高同学们的领导、组织、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9月3日上午,在学校体育场举办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孙樾同学作为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9月4日下午,在明德楼唐山会议室进行2018级研究生班委竞选。我院学科与研究生处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2018级全体研究生以及研究生会各部部长参加并投票,最后选出了学生信任的班委。

至此,我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供稿:管璐 摄影:孙樾 管璐)

刘春平副校长讲话照片

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现场照片

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合影

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2018级研究生班委竞选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

地址: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学院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邮编:101601

京ICP备20016947号-1